Summer time gone

你走后的日子

# 小虐怡情,大虐伤身 


    在接受了夏彦离去的这个消息后,你向律所请了年假。在请假的时候,左律师担心你的心理状态是不打算批假的,“放心吧,左律师,我不会做傻事的,年假结束后我会回到律所上班的。”在你的再三保证后,左律师答应了。 

     第一天,你拿着夏彦留给你的钥匙去到了他的古玩店。推开门,看着桌子想着夏彦之前在这张桌子上修复照片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,我的华生小姐?”

     他的声音感觉仍在耳边响起,你走到桌子旁边,摸着桌子上他留下的痕迹,眼泪突然就控制不住了。

     “夏彦” ,你喃喃道,坐到椅子上,感受着他留下来的气息,你将眼泪摸了摸,脚却不小心踢到了桌子底下的箱子,这个箱子是你们一起从斯芬克斯手里找回来的。

     打开箱子,里面都是一些小东西:头绳,一瓶许愿星,照片…… 还有一封信。

    “夏彦你是个混蛋,”这是你看到那封被他藏在箱子里的信时最想说的话,因为是混蛋才瞒着你自己身体的事情,因为是混蛋才把你自己一个人留在这个世界。 

    “我的华生小姐,如果你看到这封信,那说明我已经离开了。请原谅我向你隐瞒了这件事情,我不想亲口跟你说:我只剩下三年的这个事实,你说我自私也好,不应该隐瞒也好。但请你相信我,这是我唯一一件骗你的事情了……

     你真的好想攥住他的领子,想问他为什么,可是没有为什么了,没有人能回答这个问题了。 

    “我的华生,我想你可能会问为什么,为什么不告诉你。我不想你为我担心,我想你永远都开开心心的。所以就让夏彦这个人能够开开心心陪你度过他所有的时光吧。” 

    “之前你问我这个箱子里有什么,其实啊,这个箱子里都是跟你有关的回忆,那根头绳是你小时候跟我玩过家家时,跟我说:等我头发长长了,你就拿这个头绳把我娶回家吧。当时我有问过你为什么,你说,因为长发及腰可以嫁人了啊。 

     那一瓶许愿星,是你在我16岁生日时送给我的还记得吗?那时你说,怕我离家后不习惯,便说要送我一个东西给我家的温馨。所以不管是上学,还是后来加入安全部,这瓶许愿星都陪着我,每次我看到这瓶许愿星,便想到你,你的所在便是我心中的家……”

     信上的字被眼泪晕开,你将那封信放到胸前,“我记得,我都记得……夏彦,你回来好不好?” 

     第二天,你去了父母的家中,这是夏彦和你从小长大的地方。

     你看着客厅,想到以前和夏彦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,想到在沙发上一起度过的推理时间,走到卧室,想起以前和夏彦一起在房间里躲猫猫,帮夏彦收拾房间……

     这天你给父母打了电话,“妈妈,夏彦他……” 

    “嗯,我知道,夏彦他之前给我打过电话,跟我和你爸说了,他说,很感谢这些年,我跟你爸对他的照顾,他叫我们不要有心理负担……” 

     原来你把一切都安排好了,包括我,但你告诉了所有人,除了我。 

     第三天,你去了学校,走在曾经每天都和夏彦一起的上下学的路上,回忆着曾经一起吵吵闹闹的时间。

     走到文具店的时候,你停了下来,想起有一次夏彦的卷子被他们男生借去复印时,夏彦好像还介绍这家店来着,这是里面的店主走了出来,“是你?” 

   “您还记得我?”

   “我当然记得了,小姑娘,当时你可是为了买一个漂亮的本子,在我这里挑了好久呢。欸,对了,当时跟你一起的是不是还有一个男孩子来着?“

   “嗯,对,是有一个男孩子。”

   “说到那个男孩子,以前我进了一批限量的手账本来着,数量又少但卖的却好,当时本来还想把最后一个留给我妻子的,毕竟好看嘛,结果那小子说了好多,还说什么给我介绍生意啊,什么的,非要我把最后一个本子卖给他,最后啊受不了他的软磨硬泡把本子卖给他了。” 

     那个本子是夏彦送给你的生日礼物。 

     你看,周边的点点滴滴都在提醒我和你的曾经,你要我怎样才能忘了你。

     年假的最后一天,你去到了海边,看着大海的起起伏伏,“夏彦,你说要我好好生活下去,可是你知不知道,没了你我生活的一点都不好。你给我准备了戒指,你却没有求婚,那我向你求婚,夏彦,你愿意娶我吗?”

     看着浪潮的进进退退,“我就当你答应了。” 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大虐分界线:

     年假的最后一天,你去到了海边,看着大海的起起伏伏,“夏彦,你说要我好好生活下去,可是你知不知道,没了你我生活的一点都不好。所以你让我去陪你好好不好,我知道你不愿,可是我现在只要一闭眼,我脑海中想的都是,当时你骗我药是维C的时候。要是我在细心一点,在深究一点,我就能发现了,我就能和你一起面对了,而不是让你一个人孤零零的。你等一等我,等我去找你,好吗?”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3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